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大佛山導覽特輯】◎三寶佛兩旁金柱的一幅創辦師父上人的法語對聯--「正」心持念阿彌陀佛, 「德」行六度當生淨土

大佛內部的大雄寶殿
三寶佛兩旁金柱的一幅創辦師父上人的法語對聯--「正」心持念阿彌陀佛, 「德」行六度當生淨土

這句法語是三寶佛像兩旁對聯法句,由正德開山祖師常律法師所提,一語道破念佛兼行菩薩道,自修利他的殊妙功德,更闡述著正德「以正處事,以德服人」的弘法利生精神,道盡了正德二十年來都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悲心願行,處處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全國各院普設慈善中醫,聘請醫術精良富有愛心的中醫師來看診,不設勞健保,不訂價收費,不收掛號自付費,醫藥費全是隨喜功德, 出家人及貧困者看病一律免費。
正德大佛山景觀-大雄寶殿鎏金三寶佛 
正德大佛山景觀-大雄寶殿三寶佛

正德大佛山景觀-常律法師提字  
 ▲常律法師提字法語對聯--「正」心持念阿彌陀佛, 「德」行六度當生淨土。
 正德大佛山景觀-大雄寶殿-六波羅密
 ▲大雄寶殿內六波羅蜜佛柱。

六波羅蜜佛柱

大雄寶殿內柱子上的蓮花燈,也是開山祖師上人所設計的,六根柱子分別寫的是六波羅蜜,即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一、念佛不執身心名利即大布施。
二、念佛不存貪嗔癡慢即大持戒。
三、念佛不計人我是非即大忍辱。
四、念佛不有間斷夾雜即大精進。
五、念佛不生妄想馳逐即大禪定。
六、念佛不為歧道所惑即大智慧。
六波羅蜜乃大乘佛教中菩薩欲修成佛道身心必須實踐之六種德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