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大佛山導覽特輯】殊勝曼妙的西方世界彌陀勝境的人間化境十景

殊勝曼妙的西方世界彌陀勝境的人間化境十景
《阿彌陀經》云: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以自然七寶宮殿,黃金為地,微妙奇麗,清淨莊嚴,超越十方一切世界。
為模擬西方淨土世界之勝境,大佛山諸多設施皆為舉世創舉,獨一無二,將西方彌陀世界之勝境完美呈現在世人眼前,讓淨土情境不再只是文字描述,而是一處可身歷其境的實體展現,乃正德慈善文教機構創辦人常律法師為增強世人念佛信心,特為佛子精心規劃建設的彌陀故鄉。
當大眾來參觀埔里大佛山,猶如置身於阿彌陀佛真實的西方極樂世界,埔里大佛就如西方極樂世界的縮小版與化境,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機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累世不墮輪迴,阿彌陀佛!
大佛山景觀-大雄寶殿(八卦基座)  
大佛山景觀-黃昏下的第一金爐

天下第一金爐
大佛前面廣場,設置一個全世界最大鎏金的的青銅臥香爐,其體積之大,為世界所僅有,號稱為全天下第一爐。
正德埔里大佛前天下第一金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