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大佛山導覽特輯】黃金萬佛牆(西方化境三景)

黃金萬佛牆(西方化境三景)
三寶殿四周牆面是鎏金萬佛牆,全都是手工打鑄的,非用模型製造的,面積廣大。佛像的臉部圓弧度尊尊都不相同,佛像底座的蓮花紋路清晰,每尊佛像的袈裟花紋都不同,各種紋路細緻,皆非機械所能製作出來,得賴專業技術精心打造的。連最早鑄造萬佛牆的日本株式會社社長都讚歎有加,連日本人都無法打造的,台灣廠商竟有如此精湛的技術打造成型,真是令人驚嘆!
三寶殿四周牆面鎏金萬佛牆
鎏金萬佛牆面
您可以認捐萬佛牆,與佛結緣,認捐者的大名將永遠刻在功德碑上,以資永久紀念。一般寺廟建築都採鋼筋水泥建造的,經過一百年就腐壞掉,但整尊的埔里大佛是純青銅鑄造後再鎏金,可以保存三千年以上而不壞。若能發心供養一尊世界最大、純手工打造的黃金萬佛,意義非凡,功德無量。數量有限,請把握難逢機緣。
《地藏經》曰:捐造佛像可得十種利益:
1.土地豐壤 2.家宅永安 3.先亡升天 4.現存益壽 5.所求遂意
6.無水火災 7.虛耗辟除 8.杜絕惡夢 9.出入神護 10.多遇聖因。
《大乘造像功德經》曰:若人隨其力而作佛像,其人可得十種福報:
1.身心莊嚴 2.往生天界 3.生得富貴 4.身體康壽 5.為人敬重
6.不墮惡道 7.福慧無量 8.居家安康 9.無諸橫災 10.斷諸苦報。
認捐埔里大佛山的佛像,是無上的福報,功德無量無邊。
 捐造大佛功德碑
 ▲捐造大佛功德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