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大佛山導覽特輯】打造一個西方極樂世界的人間化境--正德埔里大佛

偉哉正德埔里大佛  西方妙境示現人間    ■常律法師
《阿彌陀經》云: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以自然七寶宮殿,黃金為地,微妙奇麗,清淨莊嚴,超越十方一切世界。為模擬西方淨土世界之勝境,大佛山諸多設施皆為舉世創舉,獨一無二,將西方彌陀世界之勝境完美呈現在世人眼前,讓淨土情境不再只是文字描述,而是一處可身歷其境的實體展現,乃正德慈善文教機構創辦人常律法師為增強世人念佛信心,特為佛子精心規劃建設的彌陀故鄉。
正德埔里大佛山景觀-01 
正德埔里大佛山景觀-02

大佛啟建的因緣
正德佛堂為何會選在埔里蓋建這尊全世界最大的阿彌陀佛鎏金青銅大佛呢?有三大因緣:
第一個因緣:
在常律法師尚未來到埔里蓋建大佛之前, 埔里有一間很靈感的地方寺廟, 幾乎當地人皆知。這廟裡有一位潘玉芳居士, 專門以通靈方式幫人家解決問題。他並非佛教徒, 為何會與大佛山結緣呢? 他告訴我們, 其實早在三十年前( 正德尚未來到大佛山之前), 這裡就有一尊大佛的景象在他夢境中示現了。就像《地藏經》裡所說的, 如須彌山放大光明, 如此的莊嚴殊勝, 全身放光, 夢境中的情景是那麼的真確。但是, 在當時他告訴人家這樣的夢境時, 並無人相信。
結果三十年後, 正德將大佛蓋起來了, 他帶著他的信徒來到此地, 對他們說: 「這尊大佛絕對可以超度你們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 所以你們要時常來頂禮膜拜。」他雖然是外教的, 但是對正德的這尊大佛是那麼有信心, 而且他要到外地時, 還會跑到山上跟我們要善書、雜誌及一些有關大佛的資料, 他要帶去花蓮、台東和人家結緣。這是蓋建大佛的第一個因緣。
第二個因緣:
當正德找到這塊地後, 這裡並未開始蓋建, 就在正德對面山頭,中台禪寺的山下, 有一位在此居住已久的農夫, 從他那邊的山往我們這裡看過來, 連續五天白天都看到一尊大佛在此地駐錫, 全身放光,非常的巨大( 和這位通靈的潘玉芳居士所看到的一樣), 他說自己在此居住這麼多年, 卻從未見過此現象。當時我們這裡都才剛剛鏟平,他根本不知道我們這裡要做什麼。於是, 他就循著這個方向找過來,找到師父上人的寮房, 一大早, 天未亮就敲門告訴上人他所看到的情形, 並問上人要進行何種建設嗎? 師父上人告知後, 他才知道這裡要
蓋一尊大佛。所以, 未蓋大佛之初, 阿彌陀佛已先示現大佛的景像了。這是大佛山感應的第二個因緣。
第三個因緣:
正德要進行一件重大事情,不會隨便就去做,一定會有相當的根據,並經過不斷的印證。而這第三個因緣就是師父上人數次於此打坐時,這尊大佛竟然現出金身,放大光明,非常莊嚴殊勝,前前後後經過多次的印證,才知道原來這座大佛山不只是供正德的出家眾修行而已,而是還附帶要承擔蓋建大佛的重責大任。又依據經典所記載,一尊流金青銅大佛若真要於此駐錫,定有其因緣示現:
第一、地理要相當的好;
第二、人心要正, 就如我們正德要擔任此項重任的人, 他的心一定要非常的正直;
第三、一定要能刻苦耐勞, 方能承擔此重任。同時, 要蓋建大佛一定要具足相當的福報因緣, 以及廣大眾生的護持, 才有可能完成。

沒有留言: